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創今年最大漲幅 週線逆轉收紅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09年 4月30日電)兩岸政策性利多題材發酵,台股今天各類股齊揚,終場大漲378.51點,漲幅高達 6.74%,創今年單日最大漲幅,加權指數逼近6000點關卡;週線也順利逆轉收紅。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上漲378.51點,漲幅6.74%,收在5992.57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368.76億元。

台灣獲得世界衛生組織 (WHO)邀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世界衛生大會 (WHA),市場認為兩岸關係獲得重大突破。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將於今天發布大陸地區投資人來台從事證券投資及期貨交易管理辦法,這項管理辦法將在公佈後第3天生效;即陸資下週便可申請投資台股及期貨等。

此外,遠傳也宣布與中國移動結盟,不僅雙方將在中國大陸合資投入2類電信業,搶攻大陸3G數據與加值市場,中國移動今年底也將入股遠傳12%。

晶圓代工廠聯電董事會也決議與中國友好廠和艦科技(蘇州)合併。

兩岸開放政策利多題材今天充分發酵,包括傳統產業、金融及電子等類股全面大漲逾6%。

永豐金證券表示,市場多頭氣勢強勁,台指期今天跳空漲停,達6015點,預期短期台股可望持續攀高,應可順利突破6000點關卡,並進一步挑戰近期高點6071.06點。


資料來源: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90430/1/1gy3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