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接越洋電話談情說愛,五天話費4萬多!才知是詐騙

徵信社,徵信

接越洋電話談情說愛,五天話費4萬多!才知是詐騙

南投58歲陳姓男子,日前突然接獲嬌聲細語的大陸女子來電,女子要求他撥打指定的電話號碼,五天內情話綿綿不知不覺每天都聊了兩個多小時,被灌迷湯的陳先生,滿心歡喜的準備與現任老婆離婚,豈知兩天後接到電話費帳單竟要4萬多元,急得想找新歡理論,但電話早已不通,才知是中了美人計,後悔不已。警方呼籲,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要求回撥,若確信不認識對方,就千萬不要理會,以免掉進付費電話的詐騙陷阱。

務農的陳先生第一次接到電話,是在晚上7點多,電話中女子有明顯的大陸口音,但陳先生表示,這位自稱江小姐年約26歲,她非常撒嬌的說:「老公你打電話給我」陳先生問:「你為什麼要叫我老公?」對方回答:「我會煮飯給你吃,好好照顧你,我還會……,快點打給我,等你喔!」陳先生從此陷入電話談情的詐騙陷阱,接下來的連續五天,他共撥了90次的漫遊電話,每天最長的通話時間是2小時,對方還不斷要求他以不同的門號打給她,而這些不同的門號也多達27組,電話中的女子不停地對他灌迷湯,一直說要嫁給他,還要到台灣來看他,幫忙處理婚姻問題,然後要他同時以家中電話及手機撥出不同號碼,並交待不要掛斷電話。

有一次他同時用家中電話與手機撥號,他聽到那女子跟一個男的說:「怎麼辦?他快要掛電話了。」那男子回答:「想辦法不要讓他掛電話,多說一些。」陳先生曾經質問這女子為什不能掛電話,對方卻岔開話題,不斷柔聲細語的挑逗他,要他不要擔心電話費,這些錢是小事頂多幾百元不用操心,等到兩人見面的那天會算給他。想不到通話後的第七天他收到四張來自不同電信公司的帳單,總計電話費高達4萬2000元,急著要江小姐算帳,但27個門號全都撥了,卻都找不到江小姐,這才知道被騙了。陳先生事後表示,他根本不知道電話費這麼貴,為了聽甜言蜜語,原以為找到新歡,想不到卻要付出破財的代價,真是悔不當初。

被騙的陳先生平時務農,突然接到這種詐騙電話,由於他生活環境單純,不熟悉電話費率如何計算,很容易遭歹徒設計,陳先生撥出的門號都經過層層轉接至中國大陸,警方不排除此案可能涉及二類電信業者勾串詐集團再將騙取之電話費拆帳圖利,目前已深入追查偵辦中。

轉載自:http://www.ci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