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以色列3月新增失業勞工超過2萬人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6日專電)以色列就業服務處表示,3月分新增遭裁員、解雇的勞工超過2萬人,且自去年底至今,向他們求援的失業勞工人數,仍持續增加中。
就業服務處表示,3月分丟飯碗的以色列失業勞工共有2萬72人。
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公布的資料,以色列元月分新增失業人口為1萬9719人,2月分雖略有減少至1萬7830人,不過3月分卻再創新高。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資料顯示,去年3月以色列新增失業人口僅1萬1856人。
就業服務處說,由於各廠商仍持續裁員,以致3月分以色列的新增失業人口數創下歷年新高。
此外,統計另發現,以色列求職人口,由去年第3季末起,逐月持續增加。其中去年10月的新增失業人數為1萬688人,11月為1萬6450人,至12月增加為1萬7499人。
服務處擔憂,目前僅公布新增失業人口數,即呈現失業問題持續惡化無好轉跡象,他們將在逾越節假期結束之後,公布失業率等其他數據,恐怕更難看。
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統計,自2004年至2007年,因以色列經濟表現不錯,經濟成長率維持5%左右的水準,失業率從10%逐漸減少,去年第3季減為6%,創21年新低。
不過經濟景氣反轉,去年第4季以色列失業率不降反升至6.3%,預估今年初失業率可能達6.6%。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6/5/1hcj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