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失業男設局報案 穿防彈衣殺警

〔編譯鄭寺音/綜合匹茲堡五日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二日才發生移民中心槍擊案,四日接著傳出匹茲堡槍手假報案真襲警命案。一名失業男子請母親報案叫來警察之後,身穿防彈衣、好整以暇地等待警方上門,而後拿出準備好的槍枝瘋狂攻擊警員,三名警察遇襲後倒地,但因警方無法破門而入援救失血過多致死。
三名員警死亡
目前警方還在調查槍手動機,不過據其友人透露,槍手日前才被受僱的工廠裁員,而且擔心歐巴瑪政府即將實施的槍枝禁令,會讓他失去擁槍權利。
這起事件發生在四日清晨,七時許,警方接到槍手帕洛斯基(見圖,取自網路)之母的報案電話,隨即派員趕赴帕洛斯基家中,第一個抵達的警員斯奇洛才踏進大門,頭部馬上遭帕洛斯基槍擊,跟在他身後的梅何也無法倖免,同樣被帕洛斯基射中頭部,剛值完夜班準備回家的員警凱利,接到求救呼叫後趕往現場支援,同樣難逃一死。
槍戰四小時 兇手曾入陸戰隊
警方精銳部隊與帕洛斯基對峙四小時,雙方交火一百多發子彈,除了三名員警傷重致死,另有一名警員頭部中彈,另一人斷腿,帕洛斯基也在槍戰中受傷,並於上午十一時左右投降。他被控謀殺、嚴重傷害與違反武器三條罪名。
帕洛斯基由於身穿防彈衣,僅腿部受傷,其母槍戰期間都躲在地下室,因此毫髮無傷。
住在帕洛斯基對街的山德表示,他被槍聲吵醒之後,蹲在家裡的牆角目睹槍戰經過,他說,當時槍林彈雨,警方無法進入現場救出受傷倒地的三名員警,等到可以進入屋內時,員警都已回天乏術;山德說,帕洛斯基曾經跟鄰居吵架,有次還跟鄰居夫妻拳腳相向,這個社區除了帕洛斯基,可以說是非常寧靜的社區,大家都盡量不跟他往來。這是十八年來,匹茲堡首度有市警局官員殉職。
帕洛斯基的摯友帕科維奇表示,他在槍擊案前數分鐘接到帕洛斯基來電,帕洛斯基在電話裡說,「我要死了…告訴你的家人我愛他們,我也愛你」,帕科維奇說,「接著我聽到槍傷,然後他就把電話掛了…他聽起來像是被槍射中,聲音很痛苦」。另一名友人表示,帕洛斯基今年稍早被玻璃工廠解僱,心情很沮喪。帕洛斯基高中輟學後,曾短暫進入陸戰隊,但因為朝教育班長丟盤子被踢出訓練營,目前與母親及祖母同住。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6/78/1hbi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