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領20年封口費 怕她分家產 人頭老公訴離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人頭老公「吃軟飯」20年,現在悔不當初!這名現年57歲的黃姓男子,20年前為生計自願當人頭老公,其泰國籍妻子來台結婚登記後從事非法打工,兩人從此未再見面,黃某20年來每個月均會收到假老婆匯的3000元「封口費」,但最近剛分得家產的他,擔心財產落入假老婆手中,向高雄地院訴請離婚,目前審理中。


男子還要面臨偽造文書的官司,原來其妻在來台前就已結婚,還育有2子,彰化縣北斗警方日前查獲她來台非法打工多年,兩人昨天均被以偽造文書罪函送法辦。


為了保住自己的家產,這名黃姓老公豁出去了!他向警方表示,自己這份財產,絕對不能落到「有名無實」的泰國籍妻子手中。


警方調查,至今仍單身的黃某,長期無正當職業,因收入無著,20年前為貪圖每月3000元的「人頭費」,自願當人頭老公,79年6月透過陳姓婚姻仲介到泰國與湯雅撥翁(譯音,現年56歲)見面,同年10月湯女來台,兩人辦妥結婚登記。


警方追查,湯女在泰國早已結婚並育有2子,為賺錢養家,不得不藉由假結婚來台打工,先落腳彰化縣福興工業區,因燒得一手好吃的泰國料理,在寶成企業附近開一間餐廳,濃濃的家鄉味,令許多泰勞一解思鄉之苦,生意不惡,20年來湯女每月固定匯3000元給假老公,其餘匯給泰國的真老公,不久前湯女因身體不堪負荷,把餐廳收掉,轉到台中縣打零工才被警方查獲。


20年來,黃某因「封口費」進帳近72萬元,但最近他不想再保守秘密了,因為自從他分得一筆家產之後,每天都擔心這筆財產被假老婆分走,因而主動提出離婚訴訟,他向法官和盤托出自己是「人頭老公」,也拒絕承認這件婚姻,目前該案還在高雄地院審理中。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8/78/1hg6z.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