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人力銀行:4.5萬名去年新鮮人仍在求職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7日電)104人力銀行今天指出,根據調查,目前約4.5萬名去年畢業的新鮮人仍在求職;92.3%受訪企業表示若去年新鮮人專業能力足夠,今年仍願僱用。


104人力銀行指出,這批去年畢業的求職者中,14.8%找工作已超過8.1個月;尚在求職的新鮮人認為,尚未求職成功的主因包括「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比率為48.5%;「找工作的人太多」 (38.6%)、「工作機會太少」 (31.1%)、「專業技能不足」 (29.8%)。


104人力銀行指出,去年新鮮人求職者中,33%受訪者把「行政總務職」當作求職目標,21.5%想從事「客服人員」,但這些工作不是目前企業的主要需求。


104 人力銀行表示,根據調查,去年新鮮人在求職成功之前,兼職打工、進修加強競爭力及考公職是其度過空窗期的方式。


104人力銀行指出,企業建議求職者,可設定多項求職目標多方嘗試,並考慮兼職派遣機會、準備外語履歷自傳,以及使用提案式履歷,詳加敘述自己能為企業帶來的貢獻等方式,改善求職困境。


104人力銀行指出,雖然多數企業表示不會因新鮮人待業過久而不錄用,但今年新鮮人的求職動作也相當積極,建議去年的畢業生儘快從加強履歷表及自傳內容、調整求職目標等方式著手,改善求職問題。


104人力銀行表示,這項2008年畢業生求職情況調查是由104市調中心執行,針對104人力銀行去年畢業新鮮人會員,在3月9日至12日進行問卷抽樣調查,回收有效樣本1135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約2.91%。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7/5/1he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