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中縣市合併 基層民代全失業

失業潮也席捲到了民代嗎?6日上午台中縣有21位鄉鎮市民代表,到台中縣議會陳情,指出縣市合併升格之後,有300多位鄉鎮市長和市民代表,可能都要失業,這次真的「殺很大」。
台中縣21鄉鎮的市民代表會主席,簽好陳情書到台中縣議會向議長張清堂,縣長黃仲生表達訴求,他們說台中縣市一旦合併升格,就有很多人沒頭路。
台中縣鄉鎮市民代表合起來,一共有351個名額,可能都變成失業一族,所以他們希望選直轄市長時,要連區長區議員一起選,這樣他們還有機會卡位。
一旦如此,擠壓到的是現任縣市議員,合併之後本來就從102人縮水成52人,等於砍一半,又加上市民代表也來了,真是殺很大,議長張清堂則承諾,會在議會審查改制計畫時,將各民代的需求考量進去。(民視新聞徐祕康、賴政坤台中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6/11/1hc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