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怎樣不讓履歷被丟進垃圾桶?

寫履歷自傳,不是記流水帳,而是自我行銷的「說帖」,必須說明你具備哪些別人沒有的特長或優勢?你能為這家公司帶來什麼貢獻?


企業篩選履歷表最重視的,在於想從你填寫的資料中,看出與這個工作能力有關的蛛絲馬跡。有經驗者是看過去的資歷,新鮮人則看社團與工讀經驗。只要有打工實習,「工作經驗」欄就不要空白。


網路應徵時代,都是用電腦系統來篩選線上履歷,只要履歷的必填項目沒填,就會直接過濾掉,因此欄位應盡量填齊。


應徵項目要寫清楚,千萬不要寫「什麼職缺我都願意做」,這種履歷一定會先被過濾掉。


證照雖不是必填欄目,卻是加分的重要依據,尤其在金融業,如果有證照,通常會馬上進件。


應徵外商公司時,履歷自傳一定要有中英文版本。


履歷表的照片很重要,攸關第一印象分數,數位相機自拍照、藝術照都不夠莊重。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90406/34/1hc5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