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遊澳打工教偷竊逃票 網友譙台灣之恥

〔記者謝文華、李文儀/台北報導〕暱稱「Paypay妹妹頭」的女性網友,去年十月在個人網誌分享澳洲打工旅遊的省錢撇步,包括偷廁所衛生紙、逃票、試吃塞口袋等。這篇文章近日被貼上PPT,遭大批網友攻擊是「台灣之恥」,甚至比喻為「台灣常州趙根大」!


妹妹頭的網誌「oxygenh2o119」因PPT的轉貼,昨日一天就湧入上千人次瀏覽,登上無名小站排行榜首頁,卻更引來大批網友辱罵留言。記者昨天傍晚在網誌留言希望採訪網誌作者,但迄截稿未獲回應,而該網誌在晚間七點就被版主關閉了。


簡介自己「連到便利商店買飲料都龜毛到要想二十分鐘」的妹妹頭,被轉貼的「分享—省錢tips—邁出腳步向前走」的文章,自稱到了澳洲伯斯,才發現物價超貴,「只好拿一些衛生紙當作住宿費的補償,反正背著包包進去,看到有新的捲筒衛生紙,拿起來就是了,厚的擦手紙,可以用來畫畫、留電話及吸雞排多餘的汁…」。


文章還稱,她和室友坐公車,以自己的學生證「掩護」沒學生證的室友,她先走刷下,室友說「the same」,票價就跟著打六折。坐火車還冒著會被罰一百倍的風險,先殺進去,最後沒被查票,順利搭霸王車。


而為了省三點五元澳幣的熱巧克力,到巧克力工廠觀光時,更將免費試吃的巧克力豆一把塞進口袋,回家以熱水沖泡。


有網友對此留言質疑「這不是省錢,是竊盜詐欺!」「勿以惡小而為之」;也有網友說:「你爸媽知道你那麼無恥,一定很難過」、「要是每個台灣人出國都這樣,看老外會不會看到台灣人就想吐口水」。


不過,也有網友聲援:「又沒差,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方法。」


澳洲旅遊局台灣區經理林芳如呼籲,民眾出國旅遊最好不要做「有損國格」的事。她表示,自二○○四年十一月台澳雙邊簽約互惠,對台灣民眾打工簽證至今已核發一萬四千六百多張,人數還在持續成長。林芳如建議,若要省錢,不妨趁旺季打工、淡季旅遊,或在當地上網找人一起開車旅遊,分攤旅費。


曾在紐西蘭度假打工的陳鈺婷受訪建議,紐澳有許多「食宿交換工作」,或選擇紐澳的社區大學特別為移民開設的英文課,學費比語言學校便宜許多。


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代辦業者許佳智說,若不在意住的品質,可兩人合租一房或分租客廳,三餐自己煮,都可以省下不少錢。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8/78/1hg3y.html